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房山人大代表遇刺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56 现代快报

  

北京房山人大代表遇刺身亡

  北京市房山区人大代表、北京强联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华2006年10月25日在家门口被刺7刀身亡。据记者调查,李金华在任的10个月中,为周口店村修路治水,整顿村办企业,颇得民心;但也因此触动了村里一些人的既得利益。

  突然遇刺

  家门口中七刀致命

  今年45岁的李金华,被杀前是北京强联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房山区人大代表,同时,他还是周口店村经济联合社社长。今年10月25日晚8点左右,李金华在返回房山区良乡北潞园小区住宅时在门口被刺7刀身亡。

  李金华一案在当地引起极大的震动。案发当晚,房山区政府、周口店镇政府等领导即赶往医院,了解案情。

  10月30日,房山警方通报媒体,凶案已经侦破。

  警方透露,案发第二天,嫌疑人即被锁定;随后的20个小时里,6名嫌疑人在北京和外地陆续落网,其中2人为外地人,另有1人在逃。

  记者了解到,6名嫌疑人中,一人为柴文静,他是周口店村前任村支书柴书连的二儿子。

  村民建议

  企业家回村任职

  在去年12月1日担任周口店村经济联合社社长之前,李金华最重要的身份是北京强联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房山区人大代表。

  在李金华之前,周口店村经济联合社社长是由当时的村支书柴书连兼任的。

  据周口店村目前的代支书陈淑英介绍,柴书连在村里干了21年的支书,但在2005年4月,因涉嫌诈骗,以及村民屡屡举报其账目等问题,柴书连的支书等职务被撤。

  柴书连下台后,很多村民向镇政府建议,希望李金华回周口店村任职。李金华最终接受了镇政府的委托。

  2005年12月1日,周口店村召开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宣布新领导班子,李金华担任周口店村经济联合社社长,主抓村里的经济工作。

  触动利益

  整顿村企遭到恐吓

  李金华任周口店村经济联合社社长的同时,周口店村的党支部书记暂由镇党委副书记吴长明担任。村里的日常工作,则主要是副支书陈淑英配合李金华开展。

  李金华上任后,组织新班子对既有的村属企业进行清理和整顿,收回权利,重新承包。

  陈淑英说,今年1月份开始的“回收”工作,在操作中遇到了很大阻力,很多人不愿重签合同,不愿往村里交钱。她说柴书连的二儿子、也是李金华遇害案嫌疑人的柴文静,就是一个例子。柴文静是村里双意矿山的实际占有者,但“一开始是拖着不愿签合同,后来没法儿,签了,又拖着不交钱……”

  新班子再出新招:矿主欠费者,村里拒开使用炸药的证明材料,开采者就无法顺利通过派出所的审批……

  李金华等开展的“回收”行动,得到普通村民的拥护,镇政府也非常支持,但新班子也因此被推到了矛盾的风口浪尖上。

  “后来我就接到匿名短信:事不要干得太绝了,否则要你的命。”陈淑英说。陈淑英说她把这事告诉李金华,李只是笑了笑。

  遭遇恐吓的不止陈淑英。12月3日晚,周口店镇党委副书记吴长明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他本人和李金华都曾接到过匿名的恐吓短信、电话,“柴文静甚至是上门来威胁,他说,如果我们再这么搞的话,他就要让我们从地球上消失!”吴长明说。

  吴长明、陈淑英二人认为,柴家子弟在支书父亲下台后,形成了巨大的心理落差。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柴文静的叔叔柴书俊这样解释侄儿的行为:“父亲不当官了,厂给关了,气不顺。”

  据《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