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警方举行反恐演练预演 特警空降解救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2:00 国际在线

  中国银行河西某分行国际营业部主任被“恐怖分子”劫持,“恐怖分子”企图从银行转移大量资金到境外账户,情况紧急!接警后,各警种全副武装迅速赶往现场,展开营救行动……面对顽固而狡猾的恐怖分子,关键时刻,特警乘直升飞机从天而降,并成功解救人质。经过处置危爆物品、公路追逃、搜山行动,最终将“恐怖犯罪集团”一网打尽。

  ·台湾岛内分裂活动

  ·台湾问题与东西德问题的本质区别·中国政府努力

  ·"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这是昨日上午在河西举行的“三湘·2006”反恐怖综合演练合成预演。当日上午,近3000名公安民警、武警和消防官兵及其他单位人员一道,顶着刺骨的寒风,展开了惊心动魄的实战合成预演。

  接警 银行员工遭遇劫持

  昨日,位于河西的中国银行某分行前行人稀少。上午9时多,一辆白色面包车径直驶到银行大门前停下,接着,车上下来的3名男子行色匆匆走进营业大厅,在保安处登记时,趁其不备将保安人员劫持,车上随即下来两名保安模样的男子,代替了大门值班保安,紧接着车上又下来几名男子冲进银行大楼。

  “砰!砰!”“‘恐怖分子’要强行向境外账户转移大量资金,并劫持了我们银行的工作人员!”随着几声枪响,在嘈杂的人声中,银行工作人员即刻报警,向警方紧急求援。

  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出动。狙击手、防爆警察、巡警……各路营救人员随即包围整个银行大楼,有关负责人也赶来现场指挥。

  周旋 “满足”劫匪调机要求

  在一阵混杂的枪声中,警方与“恐怖分子”展开了短距离的枪战,警犬在搜爆警察的引导下,在外围展开了防爆工作,救护车准备展开营救行动……

  由于“恐怖分子”顽固,警方很快停止枪战,开始朝劫持“人质”的“恐怖分子”喊话,展开心理攻势。“你们赶快给我准备1亿元的现金,在半小时内调来直升飞机,保证我安全离开现场,否则我们将炸掉银行大楼!”“恐怖分子”劫持着“人质”朝警方叫嚣。为确保“人质”人身安全,警方答应了“恐怖分子”的要求,并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与其展开周旋。

  出击 “天兵”突降救人成功

  半个多小时后,在直升飞机的轰鸣声中,特警从天而降,进入了银行大楼,成功解救出被劫持的银行工作人员。就在此时,丧心病狂的“恐怖分子”引爆了附近一危险物品仓库,造成危险化学品泄漏,并引发大火。现场特警和消防官兵火速出动,将危爆仓库成功处置。紧接着,1000多名武警果断出击,通过搜山和公路追逃,将“恐怖分子”一网打尽,一举摧毁了该特大“恐怖犯罪集团”。

  目的 逼真演练提升水平

  据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三湘·2006”反恐怖综合演练工作,省、市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省公安厅派员全程参与,市公安局抽调了近2000名民警和武警、消防官兵,并调集了大量高科技反恐装备,通过全方位、立体型、逼真环境演练,将进一步提升全省和省会长沙的反恐指挥、处置、救援和保障的能力和水平。本月中旬将正式举行演练。(长沙晚报 周和平 石祯专 向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