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锅碗瓢盆 演奏社区环保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2:3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袁矗)昨日下午,大渡口区革新社区花园内,伴随着“叮叮咚咚”的音响,传出阵阵歌声。走近却发现,为音乐伴奏的乐器竟然是一副由废弃的锅、瓢、塑料瓶等串成的“编钟”。据革新社区居委会程主任介绍,社区举办的这场“环保音乐会”,旨在提醒社区居民要注意保护社区环境,不要乱丢固体垃圾。

  社区开“环保音乐会”

  据程主任介绍,由于社区经常出现一些丢弃在路边的废弃物品,影响到社区环境。而废弃物品中,有一些东西其实还有利用价值,扔了也比较可惜。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环保和节约意识,社区因此组织了这场“环保音乐会”,用废弃物品当“乐器”进行演奏。消息传出后,居民们昨日下午便提着废弃的锅、碗、瓢、盆、塑料瓶等物品来到革新社区花园。

  铁锅炒勺做“编钟”

  “敲打锅碗瓢盆发出的声音正好可以作为歌曲的伴奏。”据程主任介绍,为了便于演奏,他们决定将这些“乐器”按照编钟的形式串在一起。为了保证音质,居委会工作人员特地挑选了几件打击声比较清脆的“乐器”——铁锅、锅盖、炒勺、塑料瓶,用绳子一一连接起来,挂在花园长廊的柱子上。

  废弃筷子当“鼓锤”

  下午3点,60岁的居民刘大爷用电子琴奏响一首《走进新时代》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而此时,围观的居民们也纷纷摩拳擦掌,准备当一回“鼓手”,他们拿起“鼓捶”——一根根废弃的筷子,来到“编钟”前随着音乐声敲打起来。而没有抢到“鼓捶”的居民也不甘心,操起多余的盆盆罐罐碰撞出清脆的声响。不久,此起彼伏的“叮咚”声便在花园内回荡起来。

  “虽然我们之前并没有练习过,配乐的节奏也没有把握好,听起来有些凌乱,但这并不重要。”一手提着一个瓷瓶的谢女士在演奏结束后兴奋地表示,自己已经从这场音乐会中悟出了爱护环境的道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