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供暖设施内的水不能用 勿随意开关供热阀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2: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供暖设施内的热水千万不能用作生活用水——合肥市热力公司技术人员近日提醒市民供暖设施内的水是暖气运行的关键,况且这类水也不适合生活使用。

  据介绍,暖气的热量靠采暖系统中的热水循环来实现,若取用暖气水,极易造成供热系统因亏水无法保证供热,影响供热效果,严重的易造成停热事故。另外,暖气水中含有大量的化学试剂,用于水的软化,取暖气水用于生活,会有害身体健康。

  专业人员同时提醒市民, 不要擅自改装采暖设施,否则会导致水力失调,影响供热效果。在使用暖气时,也不要遮盖散热设施,因为“包装”会影响热的传导、对流和辐射作用,从而影响供热效果。即使室内要装修,为便于维修供热设施,也建议采用移动式装饰罩。

  有些市民为了调节自家的暖气温度,随意开关室内供热阀门,这也是不可取的。据了解,集中供热时至少一个单元共用一套供热系统,个别的还有几个单元共用一套供热系统,每个阀门开关的大小决定整个单元甚至好几个单元的供热效果,所以,一旦技术人员帮助调好阀门后,用户就不能随意开关,否则,出现热力失调,会造成部分用户达不到供热温度。

  (张开武 石红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