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男生用纸裁剪出龙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20 重庆晨报

  

小男生用纸裁剪出龙袍

  学生们聚集解放碑美美百货,用包装纸等制作“时装”。本报讯(记者 朱阳夏徐菊)可爱的公主裙、典雅的中式旗袍……一件件样式各异的服装,经过800多个孩子的手呈现出来。这不是真衣服,而是用各种各样的彩纸裁剪而成的。昨日,在渝中区举行的中小学生纸模服装大赛上,出现百人共裁剪的热闹场面。

  女生爱裙装男生做龙袍

  上午10点,解放碑美美百货6楼大厅鸦雀无声,来自渝中区30多所中、小学的小设计师们,正埋头苦干。他们时而手持剪刀剪裁彩色纸张,时而拿起胶水粘贴“衣袖、裤腿”,时而托腮思索。

  从普通的彩纸,到精美的绢纸、包装纸,孩子们做服装的原料五花八门。彩色珠子、亮片、金银线等配饰品,也被孩子们带来“助阵”。小选手中,多是留着长发的小姑娘,她们对裙装最感兴趣。

  而场中为数不多的男生也不亚于女生。来自枇杷山小学6年级的王胜的作品尤其吸引人的眼球———一件“光芒四射”的“龙袍”,龙冠、袍子、披挂、腰牌,都一一呈现,龙冠上的珠子就用了好几十颗。他说自己的理想是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从小就爱设计和剪纸。

  优秀作品将送往香港

  据主办方渝中区教委介绍,这是渝中区第5届中小学生纸模服装大赛,共8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男女比例大约为3:7。

  评选结果将于下周公布。这些作品将在美美百货展出1个月,部分优秀作品还将送到香港的中小学校,进行文化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