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糊涂女孩有了身孕搞个假名办证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20 重庆晨报

  法院不能认定她与男友有婚姻关系,判决两人解除同居;律师提醒登记结婚一定要用真名

  案例①

  忠县男子周某与女子张某于1999年在广州务工期间相识恋爱。时间不长,张有了身
孕。因张未到法定结婚年龄,但看着她肚子一天天长大,男友周某整日愁眉不展,后来想到了找人冒名顶替扯结婚证的法子。

  于是,在周授意下,张某拿着自己的照片,以假名“张利琼”办理了结婚登记。2004年8月,夫妻俩因家庭争端导致分居。今年10月,丈夫周某诉至县法院要求与张某离婚。

  法院判决

  法院认为,结婚证上是周某与“张利琼”的名字,从形式上不能认定周某与张某已经结婚,因而判两人系同居行为,判决两人解除同居关系。

  律师点评

  中豪律师事务所律师、市律协民委会的张世强:要想婚姻得到法律保护,一定要用真实身份登记结婚。否则不能证明夫妻关系,会涉及到夫妻财产、债权债务的分割。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文创李澜杨野采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