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预防盗车案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20 重庆晨报

  针对龙溪发案较多的车辆盗窃案、诈骗案,市民如何防范?陈副局长提醒市民应加强防范意识。

  车主要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多数车辆被盗是由于车主缺乏安全防范意识,晚上将车停放在无人看守的小区门口、路旁,非正式的停车场或茶楼、酒楼、宾馆外。

  对于诈骗,犯罪分子通常针对老年女性作案,利用中老年妇女心地善良和疏于防范等特点,利用“变钱、丢包、兑换外币、封建迷信、收购古董、兜售假药和手机短信”等手段进行诈骗。诈骗案件多发生在人流量相对集中的车站、码头、市场、金融网点和公交车上。甚至有人以拉货物为名将外地货车司机骗至龙溪停车场或市场,然后以货物为贵重品需换衣服才能装运为名,将货车司机随身携带的财物骗走。

  另外,陈副局长提醒,市民遇被盗或被骗应及时报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