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浓烟围困消防救出老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2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谭遥)家中起火,独居老翁被浓烟围困走投无路,欲跳楼逃生。赶到的消防队员迅速破门灭火,并将遭困在阳台上的老人救下。

  7日晚7点10分,杨家坪消防中队赶到滩子口191号4单元。3楼一住户家窗台上,趴着一位六七十岁的老翁。老人一面朝楼下嚷嚷,一面挥着手,灰黑色的浓烟从屋内冒出。

  “不要跳,我们上来救你!”消防队员在楼下安慰老人的同时,迅速冲上楼去。房门紧锁,战士们拿来工具,开始破门。此时,老人经不住浓烟侵袭,跳到了阳台上。几分钟后,房门被砸开,消防战士和110民警冲入屋内,将阳台上的老人救下。

  消防部门有关人士称,如果屋内起火被困,有各种自救方式,选择跳楼逃生是最下策。在房间内被困,可用物品塞住门缝,防止毒烟涌入;到窗口求救时,当挥舞色彩艳丽的东西或用灯光,以引起楼下人的注意;低楼层的居民,可将绳索固定在窗台上,滑下逃生,没有绳索的,就用被单等物拧成绳索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