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楼挂牌子社区律师提示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2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朱阳夏)“此路段曾发生过抢劫案件,行人请注意安全……”走进渝中区华福巷社区的街道和居民楼里,就能看到标有这种温馨提示语的牌子。

  在这些牌子上,还公布了可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的律师照片和电话。

  提示牌子挂进社区

  这些提示内容包括邻里相处、语言文明、保护公物、喂养宠物等等,都和居民的言行举止与人身安全相关。而且,在不同的地方,提示内容也不同,居民楼外墙上挂的是“创建和谐社区,请勿高空抛物”,在宽敞院坝里挂着“和谐社区,文明养狗”,在晚上行人较少的阶梯口,挂着“此路段曾发生过抢劫案件,行人请注意安全”。

  华福巷社区居委会书记李碧义介绍,这些温馨提示牌上的内容,是社区64个楼长和居委会工作人员的智慧成果。

  免费律师提供咨询

  更吸引居民注意的是提示牌上的社区“阳光律师”照片、名字和电话号码。“尽管社区有居民调解委员会,但毕竟不够专业。”李碧义说,为更好解决居民的各种问题,居委会联系了江北观音桥一家律师事务所的许律师。

  结果许律师一口答应,愿意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只要居民拨打牌子上的电话即可,并包下60块提示牌的制作费用。

  如今,在大溪沟街道的不少社区,也陆续挂出了提示语与律师电话合一的牌子,为居民提供更多实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