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缆频被盗梅坂大道路灯成摆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30 深圳商报

  电缆频被盗梅坂大道路灯成摆设

  民治街道办称抢修工程已动工,10天后路灯照明可恢复正常

  【本报讯】“明明看见路边有成排的路灯,可一到晚上却老是黑灯瞎火,真不知道这么漂亮的路灯为何成了摆设?”家住坂田四季花城的李女士每天晚上开车通过梅坂大道回
家时,都要一边担心一边嘀咕。

  路灯一灭就是几个月

  李女士说,自从三年前搬到四季花城之后,梅坂大道上的路灯就没有正常过。“不过,以前并不是全线都不亮,从滢水山庄到四季花城的几公里路段,也就中间几百米的地方路灯不亮。”据李女士介绍,以前一路上的路灯也经常不亮,但过一段日子就好了。可是,路灯不亮的情况在这几个月却不断恶化。最近一段时间,甚至整条路的路灯都不亮了。她说,梅坂大道从星光之约小区往南的路段,路边都有一排排造型别致的路灯。看着这些漂亮的路灯成为摆设,她既担心路上的安全也觉得十分可惜。

  随着四季花城、第五园等小区的开发,梅坂大道成了非常繁忙的交通要道。“这里每天都车多、人多,晚上没有路灯,真是提心吊胆。”李女士告诉记者,梅坂大道虽然不长,但是沿线的情况却比较复杂,既有多个住宅小区,也有不少工厂,还有商场和饭馆,行人随意穿越马路的现象特别频繁。“因为没有路灯,仅靠车灯很难看清路中间的行人,有时候黑暗中猛地窜出来一个人,让你一晚上都在担惊受怕。”李女士说,路灯不亮给路上安全带来了很大隐患。

  夜色中开车险象环生

  记者分别在12月8日白天和晚上两次来到梅坂大道进行察看,果然发现两种完全不同的景象。白天,梅坂大道从民乐转盘到星光之约小区路段,路边是造型别致的新款路灯,看上去非常舒服。可到了晚上,却发现从民乐转盘到四季花城近三公里的路段当中,稀稀拉拉地只亮了几盏灯。

  记者在路边观察到,梅坂大道的车辆通行率非常高,平均每分钟单方向都有20辆以上的车通过。因为路上几乎没有红绿灯,车速都比较快。不少行人在车流中横穿马路,的确是险象环生。记者注意了一下,在星光之约小区、风和家园、回味鸡餐厅、石化小区、四季花城南出口、国惠康商场等地段,行人在夜色中穿越马路的情形非常普遍。记者驾车经过这些地段时发现,仅靠车灯很难及早发现过往行人,有时候开到跟前了才发现路中间站着一个人,常常一边急刹车一边冒冷汗。

  路灯抢修工程已经动工

  宝安民治街道办城建管科林主任说,梅坂大道路灯迟迟不亮的原因主要是埋在地下的电缆屡次被盗。他告诉记者,“新一轮的立项投标等一系列程序已在8日全部完成,梅坂大道的路灯抢修工作从9日起正式动工,初步预计十天后梅坂大道将恢复亮灯。”

  林主任说,早在十月下旬,他们接到居民反映梅坂大道路灯不亮的投诉后,就立即派人前去了解情况,发现原本埋在地下的电缆全被人偷走了。他们随即向街道办申请立项。投标结束后,正当准备动工维修时,发现电缆再次被盗。同样的情况在第二次投标结束后再次发生。“这次已经是第三次投标了。”林主任无奈地说。在短短的一个半月时间内,电缆就连续失窃三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40万元。目前,宝安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已经派出警力支援民治派出所,并已将部分嫌疑人抓获。

  林主任表示,路灯不亮给市民带来了诸多不便,他们表示歉意。他呼吁市民一旦发现有偷盗电线的情况,或发现路灯旁有其他异常情况,请及时通知城管1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