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童村成立10年 竟还无照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4:2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亮赵彬)“这个儿童村成立了10年,竟然一直没办理注册手续,这回给孩子们送取暖费,得督促他们赶紧把注册手续办了,要合法经营。”西安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昨日上午,西安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晓军受市政府委托,为陕西回归儿童村收养的73名儿童送去两万元取暖现金,并督促儿童村尽快办理注册手续。

  据了解,陕西回归儿童村成立于1996年6月,是陕西省回归研究会专门为服刑、劳教
人员代养未成年子女的下属机构,成立10年来,一直没有按照规定前往民政部门办理注册手续,属于无照经营。西安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的工作人员介绍,陕西省回归研究会是在省民政厅登记的社团法人,有研究资格,但没有开办“儿童村”的资格,开设“儿童村”必须要到民政部门注册,否则属于非法经营。

  10年来,儿童村先后为服刑人员代养未成年子女200余名,一直依靠社会捐款来运转。据介绍,不在民政系统登记注册,不但享受不到国家相关补贴和资助,民政部门也难以对其进行有效的监督和管理。

  儿童村位于灞桥区白鹿塬上,温度比西安市区要低很多,记者在儿童宿舍看到,暖气没开,房子里感觉冰冷,孩子们晚上仅有一条薄被子可盖。儿童村负责人解释,暖气晚上才开,睡觉不冷。

  昨日上午,西安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晓军带着几位分管社会福利事业的负责人,来到儿童村,看望那里目前收养的73名儿童,检查儿童村的过冬取暖设施,并给儿童村收养的儿童送去两万元过冬取暖费。

  王晓军表示:“这次受市政府委托,来看望这里的孩子,并送来两万元钱,希望儿童村把政府领导对孩子们的关心真正用到孩子身上,增加供暖时间,让孩子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他督促,儿童村要尽快到民政部门注册,按照规定完善有关手续,一定要合法经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