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城蚕桑产业乘势大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4:52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志军)时近深冬,但在高平市、泽州县、阳城县的许多地方,广大农民仍满怀憧憬地在寒风中栽植桑树。晋城市农业局局长秦建孝面带喜色对记者说:国家“东桑西移”工程政策的出台,给晋城市蚕桑产业大发展带来了机遇和前景。

  晋城市是华北地区首屈一指的养蚕基地。今年全市共发蚕种93861张,生产蚕茧442.1万公斤,蚕茧收入达到11400万元。全市蚕茧价格基本稳定在24—26元/公斤之间,成为
该市历史上发种最多、产量最高、收入最多的一年。蚕桑大县阳城县全年发种64322张,生产蚕茧300.3万公斤,收入达7500余万元。

  在国际国内蚕茧丝绸市场全面复苏,蚕茧价格持续上扬的大好形势下,市、县两级政府争先恐后出台蚕桑产业扶持政策。高平市对新建桑园的农户每亩补助500元,其中180元用于补助栽桑,320元用于栽桑后的粮食欠收补助;沁水县已先期拨付资金50万元给县蚕桑中心,用于今冬明春桑园的建设,余款待验收后据实拨付。在今年桑树苗涨到0.5元/株的情况下,广大农民只要每株桑苗付0.15元就可栽桑建园。阳城县对新建桑园每亩补助200元,并对今年新推广的标准活动大棚每栋补助300元。

  在扶持政策的鼓舞和既得收入的激励下,广大农民栽桑养蚕,积极性空前高涨。今年秋收以后,全市已栽植桑苗2000多万株,栽桑面积超过了2万亩,是该市近几年来栽桑面积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一年。

  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