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阜新矿难又有3人罹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5:0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闻回放:12月7日7时30分许,阜新市海州区所属的平安煤矿发生透水事故,2人获救1人遇难,7人困在井下生死不明,有关部门组织救援人员积极营救。

  首次报道题目:《阜新矿难7人生死不明》

  晨报阜新讯(记者黄志东)截至昨日17时30分许,阜新平安煤矿透水事故又有3人罹
难,已知死亡人数由1人增为4人。

  截至记者截稿,还有4名矿工被困井下,生死不明。

  救援:又有3名矿工遇难

  昨日,记者再次赶到阜新市平安煤矿。

  “救援工作进行得怎么样?”记者赶上前去,询问几名刚从矿井出来的矿工。

  “难啊!刚进去时水到这,现在水到这。”身高1.75米左右的矿工分别指了指肩部和膝盖部位。

  当日4时左右,救援队又发现第二名矿工遗体,随后,在9时44分和15时45分,救援队又发现两名矿工遗体。

  “在救援开始时,我们发现水面漂着4顶矿工的帽子,估计就是这4名遇难矿工的了。”一救援组成员说。

  教训:部分民营煤矿资料不全

  事故发生后,阜新市煤炭管理局两位副局长张春杰和狄英全轮番下井指挥抢救工作。

  “阜新市共有169个地方煤矿,90%是民营煤矿。目前,市政府下达通知要求所有地方煤矿全部停产整顿。今后,市煤炭工业管理局要对这些地方煤矿逐家验收。”阜新市煤炭工业管理局局长李志民说,“这次事故给了我们一个教训,就是有些民营煤矿的基础资料不够健全,这给抢险救援工作造成了很大的障碍。以后这些资料不健全,决不允许开工生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