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押送路上问民警 放她啥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5:25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彭洪升 刘洋) 焦某在从北京被押解回永吉的路上,一直在谋划着怎么向民警行贿, “只要能放了我,我肯定给钱,再送你们大量好烟!”

  焦某组织的非法传销团伙,跨7省21市,在全国开了30多家“分公司”。民警从永吉县一家“分公司”入手,“卧底”到北京总部,终于将她送进了看守所。

  4月23日,永吉县公安局接到举报,经侦大队的大队长宋玉忠和副大队长刘宇身着便衣,来到口前镇兴华街教育8号楼一小房间。“来做什么?”屋里人警觉地问。“我们看看这‘药’好使不,好的话,我们也买点。”一听民警这样说,一个人开始介绍起来。民警调查发现,这些人就是以购买产品为名,发展下线。经调查,总公司在北京,已发展了几十家分公司。

  4月25日,身着便装的宋玉忠和刘宇来到北京,找到了这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他俩佯称要买产品,终于见到了“总部”老板。这是一个50多岁的女人。“我们也想在外地办一个销售站。”他俩的话引起了女老板的兴趣。女老板自称姓焦,辽宁人,经营产品多年,已经发展了很多人。接下来的几天,他们“卧底”公司总部,拿到了证据和书面材料后,返回永吉,对大量受害者进行走访。

  5月中旬,两位民警来到北京。焦某有些怀疑。“我们是真心的,可是我们得知道能得什么好处啊?”经过努力,焦某把公司的情况几乎都说了。5月17日,两人出示证件抓捕了焦某。

  5月17日中午,民警驱车从北京出发。一路上,两人轮流看守。焦某开始和民警攀谈起来,“你们能赚多少钱?抓到我能赚多少钱?商量一下,不行就把我放了吧。你们开个价,只要放了我,钱都好说。”她趁两人轮流看守时,分头偷偷地这样商量,均被宋玉忠和刘宇当场拒绝。

  5月23日晚,民警再上北京,追回了焦某的11万多元赃款。经查,该公司涉案金额100多万元。7月16日,永吉县人民检察院将焦某正式批准逮捕。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