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化市二道江区福泰煤矿 失踪矿工已经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5:26 新文化报

  《失踪矿工在井下呼救》续

  新闻回放:7日早,通化市二道江区五道江镇福泰煤矿,绞车升井时,对轮间的销子断裂,造成跑车事故。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成立抢险指挥部,展开救援行动,当天找到3人,其中两死一伤。8日14时许,又一名死者被找到。

  本报通化讯(记者 张明超) 当抢险人员找到矿工王勇时,他已经死亡。

  8日15时许,抢险人员在继续搜救时,听到了最后一名失踪者王勇的呼救声,抢险人员立即加快搜救速度。他们一边清理巷道内积累的石块,一边打桩支撑,搜救工作进展困难。

  昨日6时许,救援人员在巷道内发现一处煤堆,在将煤堆挖开后,看到了王勇的尸体。一名搜救队员说,从现场来看,很可能是王勇被再次发生冒顶的石块埋在下边,最终导致死亡,“可能是因为两天来一直没有水和食物,导致他身体过于虚弱,在发生冒顶后,已经没有力气逃跑。”

  据福泰煤矿的老板讲,发生折断的销子是一周前刚买的,折断原因还不能确定。目前,安监部门已经将折断的销子送到检测部门,以最终确定事故原因是销子的质量问题还是矿车超重造成的。

  目前,二道江区已经将全区内的煤矿进行了停顿检查,防止再次发生事故。针对死者的赔偿问题正在协商,事故的具体责任划分需要对折断的销子鉴定后确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