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优秀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6:16 光明网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今天是“12·9”纪念日,下午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的全国大学生优秀事迹报告会,展示了当代优秀大学生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采,也感染了在场的来自北京各高校的大学生听众们。

  为了更好地宣传优秀大学生典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凝炼和培育大学生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部思想政治司、人民网和大学生杂志社共同组建了“全
国大学生优秀事迹报告团”,赴全国各地巡讲。今天来到人大报告会现场的优秀大学生是中国人民大学路蒙佳、重庆医科大学吴渝、河南中医学院王一硕、吉首大学张宝娣、北京大学施永辉、武汉大学黄来女,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在平凡生活中不平凡的生活态度和人生追求,在现场的听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有的同学边听边拿出笔记本进行记录,有的同学听到动情之处,流下了热泪,报告会结束后,他们又围在报告团成员的周围,和他们交流感想。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许多高校的教师,他们认为,用同学身边的人感染和教育大学生,是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思想政治教育的良好形式,高校师生非常渴望这样的报告。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出席了今天的报告会。据介绍,之前报告团在湖北、湖南进行的巡讲,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下一步,主办单位还将组织其他优秀大学生进行巡讲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