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学历要经验 40岁高工最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6: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姚长寿)高级工程师年薪5万到10万元、业务主管年薪8万到10万元、项目经理年薪不低于10万元、环保高管年薪上不封顶……昨日,四川省自2000年以来的首场高层次人才交流会-----四川省第三届高级人才交流会在省人才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1000多个中高级管理职位,纷纷以较高薪酬吸引参会的求职者。据统计
,当天共有4000多人进场,一半以上是博士、硕士以及海归人员,而相应的工作经验成为在竞争中取胜的最重要条件。

  进门招聘 先验学历经历

  在入口处,工作人员对所有求职者都要进行资格审查,查验学历证书、工作经历证明等材料。研究生、博士生以及海归人员一般都可直接进场,本科生则需要有4年的工作经验,专科生要求有6年的工作经验方能进场。

  “我们是为了保证招聘双方的质量。”中心工作人员王征勋表示,现场的3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的职位都较高,为控制人数,使双方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充分交流,根据大多数职位的要求,对求职者的进场条件作了限制,并对招聘现场进行了封闭。

  没经验 法律研究生遭拒

  “对不起,我们需要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在北京一家科技产业投资管理公司的展位前,四川大学一名今年才毕业的法律学研究生遭到拒绝。中兴通讯此次需要20多名软件开发人员,招聘人员收到10多份简历,都是硕士研究生,“学历、专业都没问题,只是多数是应届生,我们还得考虑考虑”。

  一家建设公司招聘环保和污染治理高管人员,要求有中高以上管理职称,开出的薪酬上不封顶。该企业人事部门表示,高管岗位需要既懂专业,又有实践经验和能力,并能给企业带来巨大效益的人。因此,薪酬在10万元以上,且上不封顶。一名40多岁的高级工程师因为有工作经验成了抢手货,不仅众多单位对他满意,看了他19年的从业经验,四川长虹电器更是当场表示了对他的认可。

  高级技术人才趋于年轻化

  招聘现场的1000多个职位中,多数企业要求从业人员具有研究生学历和3~5年的工作经验,因此工作经历和业绩成为求职者最大的竞争力。

  “从现场看,全省的高级技术人才队伍已经趋于年轻化。”省人才交流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进场的4000多名求职者中,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比6年前举办的上一届高级人才交流会上的人要年轻得多。

  从明年起,省人才交流中心将根据企业用人需求,不定期组织召开高级人才交流会。此次参会的人才情况将保存在四川省人才网高端人才资料库(www.scrc168.com),作为以后企业需求人员首选推荐对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