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淄博社区新闻进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6:33 光明网

  本报讯立冬刚过,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东社区的每户居民都领到了一份报纸。这不是普通的报纸,而是由居委会主办、居民参与的“人东社区报”。在当天的“人东社区报”首发仪式上,1700名人东社区居民拿着自己办的报纸,脸上乐开了花:“俺家的事也上报了,这辈子也没想到啊。”

  提起当初为什么办“人东社区报”,居委会赵书记说:“虽然我们社区的文化活动已
经很丰富,但是居委会一直在探索一种真正能调动全体居民,并且能长久保留下去的形式。今年10月底,我们通过反复思考,想到了办一份社区报纸,在得到居民的大力支持后,我们的报纸经过十几天的努力就新鲜出炉了。”赵书记笑着告诉记者:“社区里办报纸,我们可是全市首家。”

  看到记者在采访,人东社区的居民们兴致勃勃地围着记者:“我给你介绍一下我们的社区报纸吧。”居民张大妈抢着接受记者采访:“我们的报纸一共有4个版面,主要有社区管理、健康知识和社区新闻。”没等说完,李大妈又接过话茬:“报纸是一月出一期,刚发到我手的时候我一字不落地读了一遍呢。”说完居民们又笑做一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社区报纸主要是居委会提供党建、计划生育、社区管理、日常生活等贴近居民的内容,报纸发行采取市场化运作,由社区共建单位齐鲁医药商场免费印发,并每月组织为居民免费查体活动。“这样也增进了居民之间的感情,有的居民多年互不认识,通过报纸还成了朋友,我们居委会也会把最新的工作放上去,到时候居民从报纸上就能了解整个社区的变化。”赵书记笑着说。

  “报纸从编辑到发行一直是我们居委会的几个人在忙,下一步我们准备让每位居民都参与写稿、投稿。”赵书记的话音刚落,几位老党员就已经迫不及待。“太好了,到时候我第一个行动。”居民凌大爷笑着说。

  据了解,为了调动居民的积极性,真正将社区报纸办成居民自己的报纸,居委会今后将在居民中选拔“高手”当编辑、记者,那时候的“人东社区报”将更加名副其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