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瓷器被砸一周展商们仍在苦等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7:02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展销商代表告诉记者,景德镇市政府对此事高度关注,已经派人来并调查

  本报12月9日讯12月4日,本报对太原市五一路家世界超市旁停车厂内价值近百万元的景德镇瓷器横遭打砸的事件进行了报道,在社会各界引起了轰动,国内各大网站纷纷转载。不少读者致电本报热线,希望有关部门彻查此案,严惩相关人员。

  打砸事件已经过去近一周了,今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打砸现场仍被展销商们保护着。因其间下过一场小雪,瓷器碎片上的一层薄雪更给现场增添了几分悲凉。

  展销商们表示,他们100多人每天吃住至少要花费四五千元,目前,几个损失严重的展销商已经快坚持不下去了。因天冷,再加上着急上火,前两天已经有一位展销商病倒了。

  展销商代表告诉记者,砸瓷事件已经上了景德镇的《瓷都晚报》,引起了景德镇市政府的高度关注。有商户给记者看了《瓷都晚报》刊登稿件的部分原文:“代市长李放看后高度重视,当即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关注。批示指出,要了解太原发生的砸瓷事件,保护景德镇瓷商的合法权益。副市长谢茹、市政府副巡查员黄康明召集了当地公安、工商等部门进行商讨,公安部门派人前往调查,有关部门同时研究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陶瓷市场的管理办法。”

  展销商们表示,目前还没和从景德镇来的人取得联系,他们应该在近几日内就能到达太原。

  随后,记者从省城柳巷派出所了解到,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破中。

  (本报记者)

  事件回顾

  景德镇陶瓷太原展销会于11月6日正式开始。根据展销商们与展销会场地所属单位铜锣湾广场物业公司签署的合同,展销会应于11月26日结束,但由于资金等方面的原因,到12月初,展销商们仍未能如约离开。

  12月3日凌晨2时许,太原市五一路家世界超市旁的停车场(陶瓷展销会场地)突然冲进20多名手持棍棒的男子,不问青红皂白开始打砸。现场70多户展销商的瓷器几乎全部损毁,不少价值数万元的珍贵瓷器被损坏,估计损失近百万元。现场看护的3名守夜人员被打伤。

  事件发生后,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但由于这20多名男子砸完后立即逃离现场,并未留下任何线索,调查一直没有结果。

  编辑:刘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