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两煤矿抢挖“抢”出惨剧 特大事故致13死3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7:06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11月8日,湖南省耒阳市泗门洲镇新坡煤矿发生一起特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3人死亡、3人重伤。而就在事故发生的前一晚,新坡煤矿召开了全体管理人员参加的会议,调集采煤队所有人员,到与另一煤矿相邻的南翼工作面抢资源。会上,刚出班的值班长伍某报告说:“南翼工作面瓦斯高达5.0%-6.0%,做不得。”副矿长李全生却说:“搞,抢资源,你们不去抢,就等于那边老板在你们口袋里掏钱!”新坡煤矿与另一家煤矿争抢的资源,是白沙煤电集团永耒铁路保安煤柱及两侧国家资源,不属于其中任何一矿。

  11月8日上午8时,新坡矿共安排23人下井作业,由李华乃带班。8时35分,负40米水平南翼沿煤上山掘进的谢朝国、李孚辉、李作武3人,突然听到从山上传来爆炸声并看到一团火扑来,3人不同程度受伤,立即向外逃生。事故发生后有10人逃出,13人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矿长李全发和副矿长李全生组织人员抢救。在向耒阳市有关部门报告事故情况后,两人逃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