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手记]善良和责任 感动你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7:1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芳芳的不幸经历经楚天金报报道后,连日来众多热心读者持续关注,或表示愿意收养,或表示愿捐助其生活学习费用,有的还亲自找到社区探访。所有这些,令记者及当地社区、派出所相关负责人感动不已。

  愿意领养或帮助芳芳的这些热心读者,虽然他们的身份及家庭背景、经济状况千差万别,但他们都有一颗善良和助人之心,关爱孩子,是他们一种天然的责任感,不存任何私
心杂念。

  据悉,仁寿街及仁寿社区、汉水桥街派出所的同志,这一年多来为芳芳之事,多次在其养母及养父家人双方间进行调解,但因双方存在的经济纠纷,最终无果而终。

  目前,街道、社区及派出所为芳芳找到了相对较好的地方暂住:保康县汉办招待所。据介绍,招待所所长叶女士、会计杜女士、工作人员重小姐等,将芳芳视为女儿或妹妹,除了在生活上全力照顾她之外,还很注意她的思想动态,尽力为她创造一个清静、良好的学习环境。

  为不影响芳芳的学习,昨日下午,在保康县汉办招待所里,虽然我们很想再看看芳芳,但还是只将一些食品和玩具交由叶所长转交给芳芳,没有上楼。离开招待所时,天已全黑下来,外面街灯闪烁。我们的心情既感动又沉重,芳芳的归属还不明朗,是重随生活了十余年已经有感情的养母,或是找到当年不知何种原因忍心抛弃她的亲生父母,还是托付给那些愿意收养她的热心人……无论是哪一种,我们都祝福她有一个温暖的家,快乐成长。

  记者张忠飞 徐玲玲 通讯员陈育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