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1名湖北老乡受困山东 急电金报称想要回工钱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7:1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山今 黄鹏程 报道:昨日,楚天金报热线电话传来来自山东的声音:包工头跑了,工钱没有着落,我们21个人被困在山东,连回家的路费都没了。我们上火车的时候买了份《楚天金报》,有你们的热线电话,我们实在是没辙了,就打了金报的电话,希望家乡媒体能帮帮我们。

  电话那端,焦急的对方告诉记者,他们21个人目前每天就住在工棚里,因到山东前
没带多少衣服,快冻得不行了,因包工头突然“闪人”,工钱也没给他们,现在吃饭都成问题。

  据了解,从今年8月份起,这21名工人陆续被一名叫阮银彪的人拉到山东无棣县鲁北化工厂安装化工管道,10月份,工程完工,但是,却一直没领到共10万余元的工钱,便一直呆在那里等。刚开始的时候,阮银彪还每天给他们一点生活费。12月7日,阮银彪突然不接他们的电话,昨日,他的电话就干脆打不通了。

  一名60岁的方姓师傅在电话中说:“我们打山东的114查询了无棣县劳动部门的电话,但是始终打不通。我们找鲁北化工厂讨工钱,他们就让我们找阮银彪,而阮银彪却突然失踪了,我们现在处境很艰难,不知道该怎么办。大家手中的钱已不够买回家的车票,又不好意思找家人要钱。”

  据了解,这21名工人分别来自湖北省武汉和十堰等地,大多是下岗退休职工。方师傅在电话中说:平时在家里就爱看金报,希望家乡的媒体帮帮我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