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中财政信息:晋中市下达今年城市义务教育阶段“两免”经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7:17 山西新闻网
山西经济日报

  本报晋中消息免费教科书、免学杂费是针对贫困学生实施的一项政策,为保障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接受义务教育,推动晋中市城市义务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晋中市已将2006--2007学年的城市义务教育阶段“两免”经费315万元下达,受惠学生有11604人。

  “两免”的对象是经当地民政部门确认的城市义务教育阶段低保职工子女。免费教
科书只限中央规定课程的教科书,此次中央规定课程的免费教科书平均价格为小学70元/学年、初中140元/学年。根据我省“一费制”标准,城市免杂费标准(不含信息技术教育费)为每生每年:县城小学152元、初中184元;地级市小学190元、初中240元。

  常建新

  介休财政加大扶持企业环保技改力度

  本报晋中消息介休财政局在积极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培植新的税源增长点的同时,充分发挥公共财政职能,加大企业环保技改扶持力度,从政策、资金、信息等方面积极给予引导和支持。

  今年,在财力不足的情况下,财政局急企业所急,挤出资金272万元用于扶持企业的环境治理项目,项目涉及到7户大型企业的污水处理站工程、煤气脱硫改造工程、干熄焦余热利用项目、热电联产工程、焦化技改项目、消烟除尘脱硫工程等6个项目,通过积极引导企业进行环境治理,进一步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张进波

  祁县财政努力抓好财政干部队伍建设

  本报晋中消息今年以来,祁县财政局围绕建立不能腐败的自律机制、不准腐败的防范机制、不敢腐败的惩治机制,积极研究和探索党风廉政建设的新举措,抓好财政干部队伍建设。

  他们首先是经常组织党纪政纪学习,变“要我守法”为“我要守法”。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电教片,与检察院和法院联手,采用旁听案件、图片展览、以案说法等形式,进行警示教育。

  其次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化,他们把党风廉政建设与财政业务工作一起规划布置,作为对各股室月度考核的一项重点内容,强化责任追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同时定期召开财政行风监督员会议、政府采购监督员会议和预算单位联络员会议,自觉接受各种监督。

  李爱森

  寿阳财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扎实推进

  本报晋中消息寿阳财政局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为理财为民的一项主要任务来抓,提出并实施了“教育———提素质,做人———作风正,干事———有作为”的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从四方面入手,收到了初步效果。

  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局务会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制定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实施细则,对教育培训的内容、时间等方式作了具体研究和安排。

  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每周集中学习两次,每月列一次学习计划表,培训内容紧紧围绕财政自身岗位职责,有针对性的进行岗位必备知识和能力、与财政本职工作密切相关的新理论和新技术的培训。

  形式多样,注重效果。规定每人每周累计自学时间不得少于8小时,聘请省、市专家、教授举办各种培训班,坚持“教”与“学”的有机结合,撰写心得体会、进行思想汇报、开展讨论交流,收到了良好的学习培训效果。

  纪律严明,科学管理。为了保证学习培训工作的有效开展,建立了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考核分值不达标的,其个人和所在股室均取消年度凭优资格。

  王芝蕃武玉文

  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