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 春节前实现三大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7:3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甘勇、通讯员许腾芳)8日,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要求各地在2007年春节前将原迁移民扶持资金直补到人,增长人口扶持项目落实到村,确保社会稳定。

  副省长刘友凡、李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建国以来,我省共兴建大中型水库(电站)300多座,在防洪、发电、灌溉、供水、生态等方面发挥了巨大效益。中央核定我省大中型
水库农村移民186.13万人,受历史原因影响,很多移民生活贫困。为解决移民生产生活困难,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定实施后期扶持措施,对原迁移民每年扶持600元,对增长人口实施项目扶持。

  省领导要求,各地各级干部要带着对移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后期扶持工作。广大移民为水库建设、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实施后期扶持是国家对移民的反哺和回报。各级政府主要领导要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分管领导要履行重要责任人的职责,切实加强对移民工作的领导,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后期扶持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里的政策不动摇,决不新开政策口子。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畅通信访渠道,努力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