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冷空气前晚带来冰雹 走势:今明晴好后天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7:3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场强冷空气迅速拉低南京的气温,而南京的阴雨带恰好碰上了这股冷空气,因此之前专家认为冷空气可能在昨晨带来初雪,不过冷暖的交汇比预想中激烈,初雪昨日未到,冷空气提前在夜间抵达,前晚10点钟左右,南京出现10分钟左右的冰雹。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强冷空气暂时挤走雨区,在初冬连阴雨的间隙,南京今明两天将会出现短暂的多云天气,不过暖湿气流将很快在后天回归,南京将因此再陷阴雨期。

  降温:雨水中夹着冰雹

  家住水佐岗的傅先生说,前天晚上10点左右突然听到窗台上叭叭作响,外出一看,竟然是下起了冰雹,有黄豆大小,下了10分钟左右,冰雹停了后,阴雨又下了一阵,他说,在南京,初冬冰雹来袭真是见得不多。

  据了解,由于冰雹是激烈的强对流天气,因此有局地性的特点,而且需要有冷暖空气的激烈对抗,上空还要有很低的温度。一般来说,这样的激烈对抗多在夏秋两季发生,而近期,由于冷暖空气的势力依旧保持着某种平衡,而冷空气的到来又拉低了南京上空的气温,因此出现了少见的初冬冰雹。

  寒意:平均温度不足4℃

  强冷空气的抵达,让南京的温度一路降低,昨天空气中弥漫着寒冷的气息,虽然已入初冬,但这种寒冷显然来得早了一点,气象专家说,这场冷空气的移动速度比想象中更快,气温下降了近5℃。

  昨天南京的最高气温才4℃左右,而最低温度也只在2℃左右,加之阴霾未散,感觉更加阴冷,与往年同期相比,昨天的平均温度偏低了2℃不到。

  走势:今明晴好后天阴雨

  冷空气来后,虽然南京上空仍覆盖着厚厚的阴云,但是阴雨终于止了,气象专家说,连阴雨其实并未结束,后天,随着雨区的回归,南京还会有阴雨。今明两天,较高的湿度会让寒冷更加明显。

  预计今天阴转多云,偏北风3-4级,最低温度1℃-2℃,最高温度7℃左右。明天多云转阴,最低温度2℃-3℃,最高温度8℃-9℃。后天阴有小雨,最低温度3℃-4℃,最高温度8℃—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