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宋楚瑜败选宣布将退出台湾政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7:3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1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长选举结果揭晓,败选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晚宣布从此“退出台湾政治”。不过,亲民党团也随即表示,无法接受他退出政坛的决定,仍将力劝回头。

  据报道,昨天下午选票逐渐开出,由于得票与预期相差甚大,宋楚瑜位于台北市复兴南路的后援会气氛也越来越沉重,部分支持者大骂马英九造成这个结果,要宋楚瑜二○○
八年再出来选“总统”。

  宋楚瑜在傍晚六时左右就到达后援会举行记者会,脸色非常凝重。他说,自己在选举过程中,非常认真的找出台北市的问题,希望能有服务的机会,他爱台湾的人民、台湾的土地,这次选举他也点出两个问题———台北要不要改变、台湾政治要不要改变。

  宋楚瑜说,对选举结果,他相信大家的决定,都是经过考虑的,所以他对此结果“欣然接受”。同时,他也对一路有来始终照顾他的陈万水,以及副主席张昭雄、全体立院党团成员表示感谢。

  接着宋楚瑜宣布,他从此“退出台湾的政治”,会带着快乐、潇洒的心情离开。他说,非常谢谢在自己从政三十多年来,所有人给他的支持。最后他强调,自己说过的话绝对算数。

  宋楚瑜发表完感言,随即离开后援会,没有回答记者的询问。不过,现场民众群情非常激动。

  宋楚瑜离开后,钟荣吉和郑金玲等亲民党“立委”,随即在原地开记者会。郑金玲说,亲民党反对宋楚瑜退出政坛的决定。钟荣吉也说,很能理解宋楚瑜现在的心情,但无论主客观环境,都不会允许宋楚瑜做此决定,亲民党还是会继续支持宋楚瑜,让他能继续为社会服务。

  亲民党政策会执行长黄义交表示,他反对用一场选举胜负去论断一个人的价值、功过、去留。“立院”发言人李鸿钧说,这一、两天是关键期,他及所有党籍“立委”一定会尽最大力量留住宋楚瑜。不过依照宋楚瑜的个性,留人的难度非常高。

  据悉,亲民党“立委”私下表示,宋楚瑜若决定退出政坛,势必会产生树倒猢狲散的效应,橘营“立委”何去何从、国亲合作都将是很大的问题。总召郑金玲表示,亲民党不会出现集体出走潮,也不关灯、打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