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读华西盲夫视界一片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是他的眼睛,而《华西都市报》是我们相守一生的缘分!

  ———为盲夫读报六载的任启华

  一场重病之后,丈夫的眼睛再也看不到绚丽多彩的世界,目睹爱人的失落和痛苦,善良的妻子选择了用每天读报这种方式,让心爱的人时刻感受周围的变化。“有了华西都市
报,他的世界不再是一片漆黑!”昨日,这位特殊的“荣誉读者”———57岁的任启华来到颁奖会场,感人肺腑的真情故事让在场不少人为之动容。

  摆“华西”夫妻晚餐开胃菜

  “我是他的眼睛,而《华西都市报》是我们相守一生的缘分!”提起和本报的渊源,风尘仆仆赶来参加本报盛会的任启华感慨万千。原来,这对恩爱夫妻有一个同样的嗜好:下班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抢”报纸看,一番“唇枪舌战”之后,两人便津津有味地讨论起当天报纸的内容。1996年,相同的兴趣让夫妻俩开始订阅华西都市报,妻子任启华喜欢看长篇连载,丈夫吴德水爱收集最新时事,看到什么稀奇、好耍的新闻报道,两人常常会拿出来在饭桌上交流。

  读“华西”盲夫的多彩视窗

  天有不测风云!2000年,丈夫突患重病视网膜脱落,这个沉重的打击让这个幸福的家庭失去了往昔的快乐。“突然陷入一片黑暗之中,当时他很难接受这样的残酷现实!”任女士说,失去光明的丈夫经受心理折磨,情绪烦躁,经常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看着心爱的人备受煎熬,妻子任启华心里也很难过,看到桌子上放着的《华西都市报》,一个念头闪过她的脑海:虽然丈夫看不到,但他听得到,将报纸上登载的新闻读给丈夫听!

  从此,每天买菜回家之后,任启华第一时间冲到报箱取报,然后筛选出丈夫平时最喜欢了解的新闻内容一字一句轻声朗读给丈夫听。任说,人老了,说话时间一久就感到口干舌燥,然而每当她抬头看到丈夫聚精会神等待她“播报”下一条新闻的专注表情,顿时觉得再渴再累也是一种幸福。于是,每天读报成了老两口相互沟通、互诉衷肠的桥梁,而这一习惯,一下子就持续了6年。

  听“华西”“老建筑”情系蓉城

  “前段时间,你们不是报道了一则翻斗车把人行天桥撞垮的新闻吗,我刚一读给老伴听,他就要给你们打电话报料!”原来,凭着在建筑行业多年的经验,66岁的吴老希望通过本报呼吁有关部门及早对成都的大小桥梁进行“体检”。第二天,当妻子为他详细诵读了一遍本报记者的跟踪报道之后,认真的丈夫才放下心,松了一口气。 记者周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