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籍郝龙斌当选台北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台北、高雄市长及市议员选举结果揭晓,民进党籍候选人陈菊当选高雄市长

  台湾地区新一届台北、高雄市长及市议员选举昨日投票,结果于当晚揭晓。中国国民党籍候选人郝龙斌当选台北市长,民进党籍候选人陈菊当选高雄市长,得票率分别为54%和49%。

  据台北市选举委员会统计,在参加选举的6位台北市长候选人中,中国国民党推荐的候选人郝龙斌获692005票,民进党推荐的候选人谢长廷获525869票,无党籍候选人宋楚瑜获53281票,无党籍候选人李敖获7795票,无党籍候选人柯赐海获3687票,“台湾团结联盟”推荐的候选人周玉蔻(女)获3372票。郝龙斌领先第二名的谢长廷16万多票。

  在市议员部分,台北市应选52席,国民党获得24席,民进党获得18席,亲民党获得2席,新党获得4席,“台湾团结联盟”获得2席,无党籍候选人获得2席;高雄市应选44席,国民党获得17席,民进党获得15席,亲民党获得4席,“台湾团结联盟”获得1席,无党籍候选人获得7席。

  高雄市长选举失利国民党将检讨

  昨晚,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吴伯雄等多位国民党副主席的陪同下举行记者会,发表对选举结果的谈话。

  马英九对郝龙斌在台北市长选举中赢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谢长廷16万票表示欣慰,对以微小差距败选的国民党籍高雄市长候选人黄俊英则表示钦佩。当被媒体问到是否有人应为国民党在高雄市长选举中的失利负责时,马英九表示,国民党在高雄市比上一次选举已有进步,这次落败是因为民进党用抹黑的方式来获胜;国民党将会针对这次高雄市长选举失利进行检讨。

  高雄贿选严重“桩脚”持枪恐吓选民

  昨天,高雄市议员选举传出持枪胁迫暴力贿选案。高雄市第二选区某位具有黑道背景的市议员候选人,其“桩脚”(在基层为选举人固票者)赖松皮涉嫌以每票1000元(新台币,下同)贿选,对不支持的选民持枪恐吓。高雄地检署昨天上午到赖松皮等人住处进行搜索,在赖松皮家中查扣手枪一把、子弹四发、弹夹一个。赖松皮否认贿选及暴力胁迫等情节,检察官复讯后,对赖松皮声请羁押。

  据了解,由于高雄市议员选战愈来愈紧绷,除了先前的招待旅游及餐会、送礼外,现金买票的情况愈加严重,检警调决定扩大对贿选与暴力介入选举的查处力度。截至昨天,检方已分案调查共267宗贿选案,收押11人,交保15人,查扣贿选金额129.1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