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惠安一“落跑新娘”卷走3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10 海峡都市报

  

惠安一“落跑新娘”卷走3万多

  刚刚拍完结婚照,人怎么就跑了呢

  N本报记者 俞志村 林良标 文/图

  本报讯 昨天上午,望着人去楼空的新房,惠安县东园镇溪庄村年过七旬的黄老伯老泪纵横。

  9天之前,他31岁的小儿子黄添某经媒婆撮合,跟洛江的杜某结婚,热热闹闹地办了喜酒,结果次日新娘子就不见踪影,还卷走了儿子给她的聘礼金3万多元。

  昨天上午,黄家向当地警方报案。东园派出所称杜某涉嫌骗婚,派出所已受理此案并展开调查。

  新娘的全部陪嫁

  就是两箱旧衣裳

  黄添某的家是栋石材结构的低矮旧厝,新房不到20平方米,书桌上的花瓶下摆着黄添某和“新娘子”的合影。

  黄老伯在家里不停地叹气,说这桩婚事是洛江一个媒婆牵的线,12月1日儿子和洛江马甲的杜某结婚,第二天杜某就跑了。这几天,儿子往她的娘家跑了好几趟,一直找不到人。

  说到儿子,黄老伯哽咽起来,“我儿子很勤快,人很老实,不喜欢说话。以前没有恋爱过,受到这次打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结次婚。3万多元啊,儿子不吃不喝要赚3年啊”!

  黄老伯还拿出儿子和杜某的婚前医学证明,“杜某主动提出要去婚检,搞得像真的要结婚一样。”

  他还打开两个红色的崭新皮箱,里面都是男人、女人、小孩的旧衣服,说这就是杜某的全部陪嫁。黄添某的三嫂说,按当地风俗,新娘子度蜜月时要穿新衣服迎接亲朋,杜某却一件像样的衣服都没带,“本来以为箱子里会有一点金器和压箱底的钱,结果只有一堆垃圾衣服,看来她是早就有预谋的”。

  媒婆把她领进门

  黄家花掉3万多

  黄添某说,事情的经过是这个样子的:

  11月初,一个50多岁的洛江媒婆上门来给他做媒,并把面目清秀的杜某介绍过来,他当时一看就喜欢上了,两人都往对方家里跑了两三趟。杜某说喜欢他是个老实人,愿意嫁给他。“刚开始我觉得配不上她,听她总是这么说,我也就信了。”

  他对杜某几乎百依百顺。“11月18日订婚交给她16000元,11月29日又去做了婚检,12月1日把她接过来,一家人高高兴兴办了喜酒,当晚又给了她礼金19500元。”

  第二天早上,两人把19500元存进银行,9点多杜某说要回娘家拿户口簿办结婚证,可就再也没有回来了。他跑去银行才发现,存折里的钱统统被取走了,“洞房那晚,她说肚子痛,不让我碰她,当时我也没特别在意”。

  娘家没人喝喜酒

  说是给男方省钱

  新娘子不见了,黄添某说他多次跑去杜某的娘家打听,可她母亲李某都说“不知道”,还说所有的钱都在女儿那边,她没有拿过一分钱。

  记者昨日联系上李某。她说自己的女儿以前在工厂打过工,但她也不知道女儿去了哪里。女儿和黄添某的婚事是媒婆陈某撮合的,陈某是洛江人,具体住址也不清楚。女儿结婚那晚,娘家没人去喝喜酒,是为了给男方家里省钱,“我们都知道男方家境不好”。

  黄添某曾经给杜某买过一部手机,记者拨打过去时,发现已经停机。

  惠安东园派出所一位庄姓民警称,杜某涉嫌利用婚姻诈骗钱财,他们已介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