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高校教师需博士学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38 新闻晨报
□记者王婧 实习生汤雅君

  晨报讯 普教系统师资趋近饱和的同时,高校“求贤若渴”的心情却变得愈发强烈。2006年冬季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会昨如期举行,共有380家单位提供近5000个岗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各高校提供的岗位数都有几十个,且门槛几乎都设在博士以上。

  “生物工程硕士的话只能在学校里做做实验。”昨天在华东师范大学的招聘摊位前
,不少硕士生因为学历原因纷纷碰壁。记者发现,今年沪上不少知名高校对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同济大学仅电子信息类和医学类专业招聘人数就在60名以上,而诸如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几乎每个专业都有师资需求。与此同时,各高校对学历的要求却并没下降,几乎所有教师岗位都要求博士学位,只有少数专业才接纳硕士生。

  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三年级的小刘表示,这次来主要是想投高校的。同为研究生的小许也跻身于应聘高校的行列里,但昨天他们都降低期望,“我想投一些高校的办公室职位,应该只要硕士以上学历即可。”小刘说。

  与此同时,普教系统的师资需求则已趋近饱和,招聘人数明显减少,即便是过去求贤若渴的郊区学校,在昨天的招聘现场也开始提高要求,不少学校开始看重学生的毕业学校。

  另外,双语人才也开始走俏起来。有些中学和培训机构的展台上明确地标示“双语”字样,一名学生上前询问双语中的英语要达到何种水平时,招聘老师随即用英语现场向她提问。能用“双语上课”成为不少学校开出的基本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