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泼“污水”逆转高雄选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44 扬子晚报

  

民进党泼“污水”逆转高雄选情

  在确定落选后,黄俊英昨晚面对支持者要求验票时,以“选举总有输有赢”回应。他强调自己不贪不取、清白参选,不会为选赢用不正当手段,对于民进党不断栽赃抹黑他买票,表达严正抗议。黄俊英竞选总部发言人陈学圣随后也表示,将要求验票、提“当选无效”之诉。

  贿选指控逆转选情

  据台媒体报道,陈水扁9日在投票后的公开谈话,称高雄市有人涉嫌买票,要求检调机关严查,虽然没有点名,但被认为是暗批黄俊英阵营。而陈菊阵营则在投票前一晚,公布疑似对手阵营贿选的录像画面。对此,黄俊英立刻出面驳斥,反控对手恶意栽赃,总部也全面清查陈菊所指控发放“走路工”的游览车。“立委”陈学圣说,这简直是8年前吴敦义参选高雄市长时“假录音带”的翻版。

  台湾评论认为,民进党阵营选前的贿选指控,令原本民调一直领先的黄俊英的选情受到了严重冲击。

  陈水扁在投票日发表有关于黄俊英贿选的传闻谈话,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黄俊英认为陈水扁的谈话是企图影响选情,意图使人不当选,黄俊英的律师团昨天下午前往高雄地检署正式控告陈水扁。

  黄俊英律师表示:“虽然陈水扁有刑事豁免权,但是我们还是要控告,表达我们最大的愤怒;同时陈菊总部所谓的游览车事件,我们现在也已经证实这是子虚乌有的事情,完全是他们自导自演。”

  国民党团斥绿营卑鄙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昨天表示,国民党候选人郝龙斌当选,代表了台北市民肯定了台北市长马英九八年政绩;但原本民调高过对手的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黄俊英以些微票数落败,主要是受“走路工”影响,国民党“党团”只能表示遗憾。

  蔡锦隆说,看到民进党在台湾执政六年多来的政绩,高雄市民仍愿意选出一个民进党籍的高雄市长,“党团”也只能尊重,但感到遗憾。

  他说,黄俊英的落败代表在贿选严重的高雄市长选举中并没有买票,“黄俊英已经尽力了”。

  国民党“立委”表示,陈菊在选前最后一天公布录像带指控对手贿选,根本就是谢长廷在1998年高雄市长选举中利用假录音带抹黑对手的翻版,令人不齿!蓝营“立委”表示,黄俊英一定会告到底,不然随便一个路人甲拍个自导自演的录像带都可以拿来指控候选人贿选,类似的选举诈术日后将没完没了。

  马英九检讨高雄失利

  据报道,9日晚,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与几名国民党副主席开会后举行记者会,对台北高雄选举作出检讨。马英九对郝龙斌在台北市长选举中赢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谢长廷16余万票表示欣慰,对以微小差距败选的党籍高雄市长候选人黄俊英则表示钦佩。对于民进党以抹黑的方式赢得高雄市长选举,马英九予以谴责。至于国民党是否会为高雄市长败选提出诉讼、要求验票,马英九回应说,国民党中央知道黄俊英竞选总部正在进行研究,也提出对陈水扁的控告,国民党中央支持黄俊英的决定。

  当被媒体问到是否有人应为国民党在高雄市长选举中的失利负责时,马英九表示,国民党在高雄市比上一次选举已有进步,这次落败是因为民进党用抹黑的方式来获胜;国民党将会针对这次高雄市长选举失利进行检讨。

  链接

  贿选案已达850件

  9日是台北、高雄两市市长及市议员选举日。台湾有关方面当天披露,现已受理850件相关贿选案。

  台湾“法务部”9日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日下午4时,已就两市市长选举部分受理贿选案106件,市议员选举部分受理贿选案744件,其中已有3件市议员选举部分的贿选案及6名涉案人被检方起诉。目前,两市市长选举部分尚未有案件被起诉。

  (本版文字据新华社、海峡都市报)

  >>>花絮<<<

  李敖男厕等开票

  感冒了好几天没出门,台北市长候选人李敖9日终于出现,前往投票所投票。对自己选战以来的表现,他给自己打了100分。不过他说,不管选举结果如何,台湾很有幸有李敖这个人,问他等开票会不会紧张,李敖开玩笑地说,他会躲在男厕所。

  连战之子甜蜜投票

  国民党中常委、连战之子连胜文9日自己投票后,带着未婚妻蔡依珊去投票,两人很甜蜜,连胜文还开玩笑地说,蔡依珊会遵照他的指示来投下人生的第一票。而两个人婚期已经定在明年1月份,连胜文还说刚打完大仗,可能要休息好一阵子,才有精力来筹备。由于这是蔡依珊第一次在台湾投票,对她来说一切都相当新鲜。连胜文也相当关心,用手机在外面全程拍摄记录下蔡依珊的一举一动。

  短信拉票烦死选民

  越到选举投票最后关头,选民的手机越是忙碌,不时简讯铃声大作。原来,选前最后关键时刻,候选人服务处纷纷利用手机狂传简讯,寻求选民支持,希望多拉一票是一票,接到简讯的民众则快要抓狂。

  这几天,户籍在台北市和高雄市的选民都觉得手机简讯特别多,收简讯收到烦,因为从一大清早开始到晚上9时、10时,不管是午睡、用餐还是开会,冷不防的,手机简讯猛然响起,引人侧目,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仔细一看,原来一通通简讯都是候选人寻求支持的,尤其越到最后倒数时刻,候选人传的简讯越多也越急,民众则是越接越烦。一位张先生就说,有时候,一天就接了十几通,候选人从最早的“拜托”、“支持”到后来的“告急”和“抢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