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宣布退出台湾政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45 扬子晚报

  

宋楚瑜宣布退出台湾政坛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以无党籍候选人身份参选台北市长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因得票数大幅落后国民党籍和民进党籍候选人,9日在选举结果揭晓之前的晚上6时提前召开记者会,宣布接受台北市民的选择,决定即日起退出台湾政坛。

  宋楚瑜表示,他原期盼能好好服务台北乡亲,不过结果却未能如愿。对选举结果,他会尊重,也知道台北市乡亲已做决定,因此欣然接受。他还感谢妻子陈万水和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的襄助和帮忙。他决定从此退出台湾政坛,接受民众选择,未来会陪妻子“走未来的路”,潇洒度日。

  宋楚瑜说,自己和民进党的政治理念不同,甚至就如游锡堃所说,自己是“台独”走向的“公敌”,但他强调,台湾在这时候,真的没有任何宣布独立的可能性,因为他坚守“中华民国”的基本原则,也坚持实实在在做事情,把任何职位都当作一种责任和挑战。

  宋楚瑜指出,他过去30年来,所做的工作,仰不愧于天。对于许多朋友一路走来,对他的包容协助和友谊,宋楚瑜说他念念不忘。

  由于选情不尽理想,支持者对宋楚瑜的得票率一路落后,感到相当沮丧。听闻了宋楚瑜的告别谈话,现场有人掉眼泪,也有人劝说宋楚瑜继续参选2008年“总统”。在宋楚瑜发表相关谈话后,亲民党民意代表表示,他们和支持宋楚瑜的民众无法接受宋楚瑜退出政坛,将全力劝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