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野生梅花鹿迷路村民竟捕杀吃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45 扬子晚报

  

野生梅花鹿迷路村民竟捕杀吃肉

  一只迷路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梅花鹿无意中闯进了山脚下的村庄,一些村民却想尝尝这山上跑下来的野味,于是围追堵截,活捉小鹿,残忍地将小鹿肢解。鹿肉当成宴请宾朋的菜肴,鹿鞭、鹿筋泡了药酒,鹿皮、鹿血准备他用……

  10月17日,家住佳木斯市桦南县土龙山镇聚宝村的村民郑某像往常一样,在家附近的旷野里放羊。大约16时许,郑某起身赶着40多只羊往家走。突然,郑某发现有一只长着漂亮鹿角的鹿混进了羊群里。鹿一直跟着羊群来到村边,郑某想把羊和鹿赶进羊圈。可刚到郑家门口,这只鹿似乎明白了什么,忽然掉头就跑。但受惊的鹿没有辨明方向,径直往村子里跑去。

  四处奔跑的鹿惊动了整个村庄,一些心生歹意的村民开始了抓捕。村民姜明超和黄井友干活回来,看见一只鹿跑进了村里,听说是郑某放羊赶回来的野鹿,认为发财的机会来了,立即顺鹿跑的方向追赶而去。在自家院里干活的范永财媳妇看见村里人都在追鹿,回屋叫自己丈夫:“你就知道在家睡大觉,有野鹿跑进咱村了,都追呢,你还不赶紧去,谁逮着就归谁。”范永财一听有这好事,顿时睡意全无,立即冲出屋去。惊慌的鹿拼命奔跑,可就是跑不出村子。村民手里拿啥的都有,不知谁把梅花鹿一只腿砸伤。梅花鹿腿受了伤,只能一蹿一蹿的,一边跑一边躲着身后人们的追打。最后,鹿跳进了村西郑国芝家的院子。此时天已黑了,正在院里喂猪的郑国芝,看见有人闯进自己家院子就问:“你们抓啥呢?”先冲进来的姜明超、黄井友把累得跑不动的鹿按倒在地,用绳子拴住了鹿角。姜、黄二人对郑说:“这鹿可值钱了。”随后赶到的范永财让黄井友把自己家的四轮车开来,把鹿拉到自己家。回到家,范永财马上联系有屠宰经验的姜明龙和姜文有过来帮忙杀鹿。范永财非常高兴,当天晚上就让媳妇炖鹿肉给帮忙的兄弟解馋。酒足饭饱后,范永财将鹿切成若干块,分给来帮忙的黄、姜等4人。

  11月1日,桦南县林业森林公安分局将犯罪嫌疑人范永财抓获。此案正在审理中。(据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