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死狗比活狗更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市民认为活狗要连内脏和皮毛一起买,而死狗只买净重较划算

  新快报讯据《南京晨报》报道,大量死狗涌入南京长虹路,该处的“狗市”交易活跃,但其中有被毒药毒死的狗,为市民的健康留下了隐患。

  死狗交易火爆

  12月5日凌晨1点,记者来到长虹路。1点半钟,一辆安徽牌照大货车驶进长虹路。货车上的人把捆好的活狗一只只往下摔,同时摔在路面上的还有几十只麻袋。不一会,大货车上一男子过来用刀割开麻袋,从里面拖出来一只只已经死掉的狗。狗身上的血迹已经凝固,有些开始发紫,有的狗因死的时间较长,散发出阵阵恶臭。等待在一边的摩托车主、面包车主这时一拥而上争抢死狗。十分钟后,死狗各归其主,随后急急忙忙地过磅交易。

  死狗比活狗贵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活狗只要5元钱一斤,而死狗却要6元到6.5元一斤。“活狗便宜是因为要连皮带内脏卖,光活狗肠子和血至少有七八斤重,而死狗是净重,贵一点划算,还不要你杀。”一个买狗人说。记者注意到,死狗腹部都有一道刀口,带血的皮肉翻卷在外,全部摘除了内脏。

  凌晨2时许,一些饭店买狗人挑好毒死狗后,装入麻袋拎上车运走。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从凌晨1点到4点半,在这里交易的死狗,起码有200条。

  剧毒鸡翅下套毒狗

  12月6日清晨6点,记者又来到养狗比较集中的建邺区沙洲街道大中和村,准备调查是否有家狗被毒死的情况。刚进村,13号的张师傅便说自家狗出问题了。“小狗刚才跟着一个拖垃圾的小板车跑着玩,我说回来回来,它回头看看我,还是跟过去了。过了一会我去找它,一看躺地上了。”记者看到,这条小黄狗大口地喘着粗气,舌头伸在外面,瞳孔渐渐放大。就在狗旁边,有一只小鸡翅,鸡翅上面绑着一支药。

  当日,记者带着鸡翅和药粉来到了南京大学现代分析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对鸡翅、蜡制小管以及包药粉的报纸取样进行检测。结果,分析中心资深教授田笠清认定,样品里都含有大量氰化物,其中鸡翅里的含量最高。氰化物是剧毒化学品,只要摄入几微克就可以致人于死地,蜡制小管中的氰化物足以杀死十几个成年人。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