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项目 抓重点 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袁超群)这几天气温下降寒气袭人,但是走进高陵县,却处处涌动着和谐奋进的建设热潮。泾河工业区内,项目建设正在加快速度;在广大农村,农民们正抓紧冬闲时间修出村路。11月初高陵县已提前55天完成了全年财政收入目标任务,在今年最后一个月里,他们正再接再厉,力争为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市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泾河工业区是高陵经济发展的重点所在,高陵县坚持工业带动不松劲,始终把优质大项目的引进、建设和发展作为园区工作的重点。截至目前,泾河工业区累计入驻企业256家,其中过亿元企业35个,过千万元企业171个。泾河工业区的发展带动了全县经济的高速增长,截至11月初,全县37个重点项目已有33个提前完成任务,其中8项市级考核项目中已有西京水泥、泉顺纺织等6项提前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县财政收入达14171万元,泾河工业园贡献8400多万元,占全县财政收入的60.35%,高陵县提前55天完成全年财政目标任务,同比增长46.68%,增幅位列全市之首。

  在今年最后的一个月里,高陵县仍不放松,县上领导纷纷深入基层一线,认真督察落实市县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他们深入重点建设项目工地,现场办公,督促落实,并及时协调解决资金、规划、土地等制约发展的难题,推动了全县工业、农业、商贸等主导产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在泾河工业区北区投资24亿多元的重型冶金设备制造项目“中钢”顺利动工,长庆二期、陕汽新项目建设均以数亿元的实际投入一日千里,总投资5亿元的西部钛业一期投入生产,二期破土动工,将建成亚洲最大的钛管生产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