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明德:这种投票取向马英九08有希望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56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10日讯 施明德昨天指出,台湾的选举已经“帮派化”,投票者认定挺谁就是挺谁,公民应有的是非判断能力,全都会暂时退位。施明德并希望泛蓝的民众想一想,依这种投票取向,马英九在二○○八有希望当选吗?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上周开始自囚的施明德,昨天没有出来投票,而是在自囚的公寓里,透过“狱卒”的网路得知选举结果。据指出,施明德看到高雄开票之初,黄俊英
就落后两、三千票,就断言这种差距一定会到最后,但施明德的心情并没有太大的起伏。

  倒扁总部自施明德开始自囚时,就会定时录制谈话,上传到倒扁总部的网站上(www.newtaiwan.org.tw)。施明德昨天没有露面,而是把对选举结果的回应,录制成一段谈话,透过网路发声。

  施明德指出,这次选举不是“公民”在投票,而是“选民”在投票,公民是懂得是非、有道德观念、有判断能力的,但选民就只认定他要挺谁,票就这么投下去,原本应有对公义、是非的判断,在这时全部“暂时退位”,这种“帮派化”的选举取向,正是台湾目前面对的最大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