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承包商恶意拖欠农民工55万 鄂托克旗司法援助5 天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0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内蒙古记者 阿都钦 鄂尔多斯电台记者 陈红霞):近日,内蒙古鄂托克旗司法援助中心通过劳动仲裁手段,成功调解解决一起承包商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77名来自各省区的农民工领上工钱高高兴兴回了家。

  ·台湾岛内分裂活动

  ·台湾问题与东西德问题的本质区别·中国政府努力

  ·"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胡天云、何正全等77名来自重庆、甘肃、河北等地的农民工从2005年年初到鄂托克旗三北羊场,在一家承包商的带领下为东乌铁路修建桥梁,共用一年半的时间修建了两座桥梁,并按时交了工。工程结束了,农民工的工资却被拖欠,在自行讨要工钱没有结果的情况下,农民工向鄂托克旗法律援助中心提出了申诉。

  鄂托克旗法律援助中心在调查过程中了解到,这是一起承包商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东乌铁路桥梁施工G标段项目部已经在工程结束后把工人的工资全部交付给了承包商,但由于承包商没有拿上项目的工程款,就把农民工的工资自行扣留了下来,致使农民工拿不到工资回不了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鄂托克旗法律援助中心人员赶到巴彦淖尔市的临河、陕坝,与东乌铁路桥梁施工G标段项目部负责人和承包商进行面对面协商,对工程三方人进行调解。经过5天努力,最终达成协议,由东乌铁路桥梁施工G标段项目部先付给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三分之二,计36.96万元,其余的18.48万元于2007年2月1日前由承包人全部付给农民工。至此,这起承包商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