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北高市长选举揭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台湾北高市长选举揭晓(图)

  郝龙斌

  综合岛内媒体报道:台湾地区新一届台北、高雄市长及市议员选举9日投票,结果于当晚揭晓。中国国民党籍候选人郝龙斌当选台北市长,民进党籍候选人陈菊当选高雄市长,
得票率分别为54%和49%。

  根据台北市选举委员会计票中心结果,郝龙斌得票69.2085万票,得票率53.81%;谢长廷得票52.5869万票,得票率40.89%。郝龙斌大幅领先谢长廷16.6216万票,当选台北市长。

  以无党派身份参选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得53218票、无党籍候选人李敖7795票、无党籍候选人柯赐海3687票,被台联党开除党籍的候选人周玉蔻得票3372票排名最后。

  在高雄市长选举方面,民进党参选人陈菊以37.9417万票险胜,国民党参选人黄俊英1120票饮恨。陈菊得票率为49.41%;黄俊英得票率为49.27%,仅落后0.14%,是台湾北高选举以来最低的差距。

  据台媒报道称,对于以细微差距落败,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表示,原本民调高过对手的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黄俊英以些微票数落败,主要是受“走路工”影响,国民党“党团”只能表示遗憾。

  蔡锦隆说,看到民进党在台湾执政6年多来的政绩,高雄市民仍愿意选出一个民进党籍的高雄市长,“党团”也只能尊重,但感到遗憾。他说,黄俊英的落败代表在贿选严重的高雄市长选举中并没有买票,“黄俊英已经尽力了”。

  在市议员部分,台北市应选52席,国民党获得24席,民进党获得18席,亲民党获得2席,新党获得4席,“台湾团结联盟”获得2席,无党籍候选人获得2席;高雄市应选44席,国民党获得17席,民进党获得15席,亲民党获得4席,“台湾团结联盟”获得1席,无党籍候选人获得7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