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拖车20公里 要价1.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央视《新闻30分》报道,开车上路,车辆坏在路上是难免会遇到的情况。北京房山区跑运输的佟喜前些天开车出了点事故,车就坏在了路上。但让佟喜没想到的是,他的事故车被拖到了停车场,拖车公司要向他收取高达1.4万元的拖车费。

  事故发生当天,佟喜带着受伤的爱人去了医院。第二天一早,佟喜再次来到事故发生地时,发现自己的车已经被拖走,交通队说他的车被拖到了停车场。佟喜急忙赶到拖车公
司,得知20多公里的路程,拖车费就要1.4万元。佟喜小货车10天前买来时才花了2万元,1.4万元拖车费,快赶上车价了。

  拖车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明码标价。墙上的价目表显示,吊车和平板拖车启动各收5000元,每公里还都要加收50元,两项相加就是1.4万元,还不算7天的停车费。佟喜告诉记者,早知这么贵,他是绝对不会让拖车公司拖车的。但拖车公司说,他们拖车是交通队通知的,不需要车主同意。至于收费高,是拖车公司的事情,归物价部门管。而北京市发改委物价局的说法是,国家没有对拖车费的明确规定,各个企业自行定价,但必须明码标价。

  有类似遭遇的还不止佟喜一人。12月初,北京丰台张先生的卡车从二环路被拖到了四环路,也是交通队通知拖车公司拖的,收费达2.3万元。

  车坏在路上,通常都是现场交警直接通知拖车公司拖走,这本无可厚非,可这天价拖车费,收费的依据又是什么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