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拉圭发生两起华商遇袭事件造成1死1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1:31 新华网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12月9日电 (记者廖元锦) 日前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市先后发生两起中国商人遭遇袭击事件,导致一人死亡,一人重伤。中国驻乌使馆要求乌警方加强对华侨华人的保护,并希望当地侨胞成立互助团体。

  当地警方和目击证人称,8日下午4点多,一名歹徒闯入华人马世勇在蒙得维的亚市开设的服装店,用刀袭击马世勇颈部后逃走。当警方和救护车赶到案发现场时,马世勇已因
失血过多身亡。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正在协助其家人赴乌处理善后事宜。

  本月4日,一持枪歹徒闯入当地女华人王书仙的商店进行抢劫,搏斗中歹徒被击毙,但王书仙也身受重伤,目前仍在

医院接受治疗。

  蒙市警方告诉新华社记者,两起案件均发生在离港口很近的蒙市旧城区,当地社会环境复杂,刑事案件时有发生,也曾发生其他国籍商人遇袭伤亡事件。

  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领事严一华说,针对蒙市一周内接连发生两起袭击华商的恶性事件,使馆已要求乌警方加强对当地华侨华人生命财产的保护。与此同时,使馆正积极协助中国旅乌侨胞建立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并设法为侨胞提供翻译服务,加强他们和当地社会包括警方的联系。

  据介绍,目前约有200多名中国侨胞生活在蒙得维的亚市,他们主要经营小餐馆、杂货店和服装店等。语言不通是他们和当地社会沟通的主要障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4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华商 遇袭”的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