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府将部分财政资金存入商业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1:53 法制早报

  □(美)《华尔街日报》

  中国政府一改以往由央行保管国库资金的做法,宣布将把25亿美元存入国内商业银行。

  中国的商业银行周三首次获得了竞标财政部资金的机会。政府表示有51家商业银行参
与了本次90天期总值人民币 200亿元的商业银行定期存款竞标,但未透露有几家银行中标。根据计算公式和拍卖结果,本次中标年利率为2.7%。

  中国过去一贯将政府资金存于央行,在社会主义计划经济时期,央行基本上是中国唯一的金融机构。1983年,为 了分流央行的部分资产,政府成立了中国银行,周三的竞标是政府消除中国人民银行商业银行职能的最新举措。

  1名中国人=4名荷兰人

  □(瑞士)《视角报》

  中国游客像潮水一样涌入瑞士。

  据瑞士旅游局统计,2006年前10个月,在瑞士宾馆酒店中留宿的中国人达10万人次。

  中国游客在瑞士消费额也名列前茅。瑞士旅游局对2006年外国游客在瑞士的每日消费统计显示,来自中国的游客 平均每天在瑞士的消费达500瑞士法郎(1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6.5元)。

  而荷兰人、法国人、德国人或意大利人在瑞士花费节俭,每日消费只在130到170瑞士法郎之间。可见,中国人 每日在瑞士的消费是德国人的3倍,而荷兰人每日在瑞士的花销只是中国人的1/4。

  根据瑞士联邦旅游局的估算,今后来瑞士的中国游客数量仍会成倍增长,到2007年将会达到30万人次。因此, 中国游客对于瑞士旅游业的发展显得越来越重要。

  中国商务部颁布

  《原油市场管理办法》

  □(美)《华尔街日报》

  中国商务部周三颁布了《原油市场管理办法》,此举旨在向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各种企业开放中国的原油销售与仓储 市场。

  商务部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表示企业在申请原油销售、仓储经营资格时,必须向所在地省级政府商务主管部门提出 申请。商务部将最终决定是否对申请企业给予原油销售、仓储许可。

  《原油市场管理办法》将于2007年1月1日起实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