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民间组织总数已发展到近32万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2: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李薇薇) 目前我国民间组织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递增,总数已发展到近32万个,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介绍,在这近32万个民间组织中,社会团体17.1万个,基金会975个,民办非企业单位14.7万个,从业人员300万。

  窦玉沛指出,民政部门将开展“法律进民间组织”等活动,通过宣传贯彻《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基金会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法规,坚持法制教育与民间组织的诚信建设和能力建设相结合,指导民间组织开展依法治理活动。通过对民间组织的依法管理和法制教育,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功能到位、作用明显的民间组织体系和法制健全、分类管理、分级负责的民间组织管理体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民间组织”的相关新闻
两岸民间组织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再度磋商 (2006-12-04)
评论:热点快评:教“小姐”戴套的使命宜由民间组织... (2006-12-01)
大陆愿推两岸民间组织就设立金融监管机制协商 (2006-11-29)
洪都拉斯民间组织揭露8年来3000多青年被处决 (2006-11-26)
环保民间组织数量和人数将以10%速度递增 (2006-10-28)
吴睿鸫:民间组织无需政府大包大揽 (200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