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留学生心理问题需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2:40 新闻晚报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燕虹说,金丞珠的案子在留学生中属于比较极端的例子,可能跟他的个人经历有关。他从小在优越的环境中成长,占有欲比较强,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弱,遇到挫折不能冷静地处理。

  随着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来上海学汉语,他们的心理问题也需要得到关注。上海外国语大学留学生办公室的陈老师介绍说,上外目前没有专门针对留学生的心理咨询室,留
学生如果有情绪困惑,一般由办公室老师进行疏解。“平时在课堂上,上课老师会关注学生的情绪,一旦出现异常,老师会向办公室反映,再由我们出面沟通。”

  记者从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办获悉,该学院目前也没有相关的留学生心理咨询,但学院也已将此提上议程。

  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的上外留学生院的李老师告诉记者,很多留学生情绪出现问题,并不是因为学业或生存压力,很多时候是过于空虚和无聊所致。因此,留学生应该多充实自己的生活,开阔视野,学会自我疏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