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调查组进驻蒲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2:40 新闻晚报

  □据南方都市报、华商报报道

  昨日,由山西省、临汾市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驻蒲县,就6名学生死亡一事责任认定展开调查。据悉,调查内容包括有关职能部门管理上是否存在漏洞。

  此外,遇难学生家长表示,事发至今,他们一直未能见到孩子的遗体。家长们普遍
关心的另一个问题是,对于遇难孩子的赔偿。记者昨日获悉,关于对此次事件的责任追究及遇难学生的赔偿问题,都已被列上日程。

  据蒲县公安局有关人士介绍,中毒原因查明后,排除了投毒,仍需要进一步查明有关细节。比如说,学校的相关人员在工作中是否尽责任,管理部门是否存在疏忽等。该名人士表示,“事情搞得太大了,可能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会受到处分”。

  “除追究责任外,我们更关心的是,如何能保证类似的学生安全问题不再发生。事情发生后,另外5个不住校的孩子的家长吓坏了。”一位家属说。

  记者注意到,事发蒲城镇南曜村教学点学校门墙上还挂有一块单位牌子———蒲县国营林场刁口森林管护站。当地村民介绍,管护站的工作人员与学校在同一个院子里,主要负责防止周边树林遭到乱砍滥伐。

  至于学校内为何会设有该单位,蒲县政府有关部门均未予以答复。死亡学生张涛涛的父亲张全有说,学校里有管护站,人就乱了,来往人很多。此前他曾听孩子回家说,管护站的那些人喝酒打架,吓得孩子不敢出宿舍。遇难学生的善后赔偿一事,已被有关部门提上日程,但具体赔偿标准尚不清楚。

  事发后,蒲县县委县政府迅速成立事件善后组,组长由一位副县长担任,并针对5个家庭设立了5个小组进行善后安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