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糖精泡过再“打蜡” 开口栗子不能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3:07 法制晚报

  又到糖炒栗子热卖时 不法商贩用上特殊手段 呼市消协提醒——

  糖精泡过再“打蜡” 开口栗子不能吃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9日电(石圭平)时下正是栗子热卖的季节,各地街头随处可见糖炒栗子现炒现卖的情景,呼和浩特市消协提醒:经过特殊手段处理过的开口栗子不能吃。

  栗子肉爆出壳外的开口栗子由于口味比较甜,受到了很多人的钟爱,但是,这种糖炒栗子是经过特殊处理的。一些黑心商贩先将生栗子放在糖精水里浸泡,然后再将其放进沸水里煮,捞出晾干后,再放进锅里翻炒。

  0.5公斤左右的栗子经泡煮,重量会增加0.2公斤左右,由于经过泡煮后的栗子遇热会爆开口子,所以,这种栗子很饱满,并且皮也好剥。

  此外,更有一些商贩为了让栗子颜色好看,在翻炒栗子时加一种蜡,蜡受热熔化后就附在了栗子皮上,如果再经长时间反复炒制,它还会浸透到栗子肉内,而普通栗子在锅里翻炒后,色泽不会很鲜亮。

  据悉,如果栗子不开口,添加剂对栗子肉影响不大,开了口的栗子由于超量添加甜味剂,对人体危害很大,大量摄入可增加患癌症的几率。另外,添加蜡后翻炒出来的栗子对人体危害更大,严重的会导致脑部神经、肝脏等器官的病变。

  鉴别糖炒栗子的方法

  一、好的糖炒栗子颗粒并不太大、外形均匀,用指甲一剥就开

  二、好的糖炒栗子肉色应呈金黄色,又糯又甜

  三、不要光看栗子外皮的卖相,普通栗子在锅里翻炒后,色泽不会很鲜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