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伊犁特克斯河发生冰凌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4:54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10日电 (陈良) 受连日来的持续低温和漂流浮冰影响,新疆伊犁地区特克斯县喀拉托海乡特克斯河段近日出现大面积冰凌。

  目前沿河居住的146户841名牧民在当地政府的组织下正在搬迁转移至新建的抗震安居房,1.8万头只牲畜也将陆续转移到冬牧场。

  11月15日至今,特克斯县喀拉托海乡特克斯河段形成大面积冰凌,长度已达8公里。特克斯河段形成大面积冰凌比去年提前了整整1个月。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一些弯曲的河道处,冰凌淤积,河道堵塞,河水四溢。

  灾情发生后,特克斯县组进行24小时防凌值班,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目前,抢险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

  特克斯河是伊犁河的一条主要支流。它与喀什河、巩乃斯河汇合,使伊犁河成为新疆境内水量最大的河流。去年12月中旬,特克斯河曾发生50年不遇的凌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冰凌”的相关新闻
陕西青年跌落山涧吃冰凌充饥4天爬出深山(图) (2006-05-07)
新疆额尔齐斯河出现冰凌景观(图) (2006-04-06)
视频:新疆伊犁气温持续回升暴发冰凌性洪水 (2006-02-14)
新疆伊犁暴发冰凌性洪水(图) (2006-02-13)
组图:新疆伊犁河谷多处发生冰凌性洪水 (2006-02-12)
组图:山西临汾黄河壶口冰凌消退瀑布再现 (2006-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