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快递:廉江生态游兴旺 红橙好销价见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廉江讯过去橙农往往要把红橙拿到市场销售或等客商上门收购,但今年,廉江青平、高桥等地的橙农,在自家果园里就能大量往外销售红橙,而且价格日益看涨。这是湛江工博会和廉江红橙·旅游文化节举办后,带动的生态游让果农享受到的效应。笔者在青平的果园看到,来自广西的自驾车游客正被“国宴佳果”的魅力所陶醉,品尝、拍照留念,忙得不亦乐乎。

  湛江工博会和橙乡节闭幕时,正是红橙大量上市的季节,由于这两个盛会的极力推介,廉江红橙名气大增,各地游客纷纷到廉江一品红橙魅力,廉江又迎来了红红火火的生态游。特别是周末,更是游人如鲫,到该市赏绿摘果品靓汤的游客,平时一般为300至500人次,但一到周末就急剧攀升,多时达1000多人次,特别是自驾游的游客呈现强劲的增长趋势。游客主要来自湛江市区、周边县(市)、珠三角和广西等地。

  人气旺拉动了红橙销售,红橙价格大幅度攀升,目前已由刚上市的3元/公斤涨到5元/公斤。而果农在橙园直接销售红橙,大大地减少采摘和运输等成本,收益大大增加。

  (郑基雄)

  

新闻快递:廉江生态游兴旺 红橙好销价见涨

  上图:橙园里人头涌动

  陈炼/摄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