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江岸边防派出所开展"乡风文明"大会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5: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今年以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江岸边防派出所针对驻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实际情况,不断加大对村屯的乡风文明整治。该派出所党支部积极创新,加强协作,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的标准和要求,结合实际,在驻地开展了"乡风文明"大会战,倡导社会新风气等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使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得声色并具。

  ·台湾岛内分裂活动

  ·台湾问题与东西德问题的本质区别·中国政府努力

  ·"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该派出所通过召开不同形式的座谈会、广播会,组织民警深入农牧区,向群众宣讲法律知识、新农村建设的内容、意义,在主要干道、各村、矿点和企业显要位置书写了醒目的标语,并开展了"我为新农村建设献一计,创建美好家园"活动,提高了大家参与新农村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该所加大了对"黄赌毒"打击整治力度,严厉打击辖区违法乱纪行为,逐步引导农牧民摒弃落后的生活方式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消除不文明行为,在农村树立起文明新风,从而以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效来移风易俗,形成文明、健康、向上的村风民风。

  同时,该所还开展的"富农"工程为驻地农牧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该所针对当前农牧区正处于农闲的特殊时期,该所联合驻地政府邀请农牧业部门工作人员为农牧民讲解科学种田、饲养牲畜等知识,同时鼓励大家外出打工,努力为农民培训学习搭建平台,扎实推进农民素质工程建设,使他们所学知识能够充分地运用到新农村建设的实际工作中来,现已有100多人利用年前时间外出务工,剩余劳动力得到了充分的利用,广大农民拍手称好。

  该所积极与驻地政府联系,在全镇开展"十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好媳妇、好妯娌"等活动,向群众宣传尊老爱幼、关心他人的新风尚和科学文明观。现在新农村试点江岸苏木,结合文明村创建,改陋习、树新风、尊老爱幼等蔚然成风,推动了新农村建设工作的开展。

  该所利用各种机会,教育农牧民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牢记"八荣八耻",广泛开展秧歌、篮球、排球、乒乓球、二人转等活动,活跃和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净化思想,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维护农村经济社会稳定持续健康发展。乡风文明会战开展以来,辖区发案率比往年同期下降了80%,人民群众文明风气不断提高,有力地推动了驻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