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中国时报:李登辉效应递减“台联党”边缘化浮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6:26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0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特稿分析文章说,北高选举结果揭晓,双城“台联党”拿下三席市议员,保五目标破功,尤其指针性的高雄市成绩更不理想。此次选战被“台联党”视为明年“立委”单一选区前哨战,“台联党”不仅吃尽苦头,连带的,李登辉效应也已递减。

  文章说,“台联党”虽然北高各提出六名候选人,选举结果,在台北总算开花结果
拿下两席;拥有现任五位市议员的高雄市,其中三人虽然是市议长贿选事件后补选,但是结果却只剩下一席,就连党籍高雄市长参选人罗志明的选票也只有开出六千多票,高雄空前挫败,重创扬言走“清廉本土路线”的“台联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市议员选举牵动2007年“立委”单一选区的选战,“台联党”不仅以此卯足全力固桩拓展,也看准了民进党陷入弊案风波有可乘之机,但结果完全却不如预期。

  文章分析,此次中箭落马的高雄市三民区候选人陈英灿,还有苓雅、新兴、前金区的赵天麟和郭建盟,不仅直接影响“台联党”在高雄的政治实力,未来更可能进一步削弱“台联党”现任“立委”曾灿灯和罗志明在各选区的基层实力,角逐连任的路更添崎岖,三人落选的指针意义也让“台联党”忧心不已。

  检讨高雄败选原因,除了民进党“府”、“院”、党全力拉抬陈菊选情,弃保效应重创罗志明,也连带影响高雄市议员的选情,“台联党”单一选区的暖身战,可谓损失惨重。

  “台联党”虽然高喊要走出自己的路,可是在绿营选票中却是不断被夹杀,批评周玉蔻的陈建铭和简余晏双双过关;高雄市议员选择力挺罗志明却是一片惨败,这也让“台联党”未来要在“大绿吃小绿”的困境中突围更添阴影。

  文章指出,此次影响最大的恐怕还是李登辉效应,“台联党”以往在李登辉的招牌下,勉强保住政坛一席之力,但是,李登辉在“台联党”三罢立场反复后,不仅传出对“台联党”失望,“台联党”内部也引发“挺扁”和“尊李”的角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