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破获一起胁迫儿童乞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6:30 新华网

  新华玩济南12月10日电(记者王志)由于喜好上网、娱乐导致负债累累,两名东北青年竟采取殴打、威胁等手段非法限制一名10岁儿童的自由,强迫其从东北沈阳一路乞讨到山东枣庄等地,并将男孩乞讨所得挥霍。近日,山东省枣庄市公安部门成功破获这起胁迫儿童乞讨案,幕后指使的两名青年被治安拘留。

  近日,有群众报案称,在枣庄市吉品街一服装店抓住一个“小偷”,枣庄市公安局
市中分局文化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询问报警人王某得知,他是这家服装店里的一名店员,在工作时一名外地口音的男孩到店内乞讨,趁无人时,男孩告诉王某自己是被人强迫出来讨钱的。看到可怜的小男孩,王某急中生智,故意报警称抓到一个“小偷”。

  民警了解情况后,将这名男孩带回派出所,并从男孩口中得知是两名青年在幕后胁迫他。随后,民警迅速组织警力缜密排查,终于在枣庄市中区一家网吧内发现这两名男青年,并一举将两人抓捕归案。

  经审查,邰某、宛某分别是吉林人和辽宁人,由于生性好玩,喜欢上网,并经常在娱乐场所消费,以致负债累累,就想到用小男孩进行乞讨的办法弄钱。他们在吉林哄骗到这名小男孩后,采取殴打、威胁等手段非法限制男孩的自由,强迫男孩沿街乞讨一路从东北沈阳到达江苏徐州、山东枣庄等地,并要求男孩将乞讨所得交给他们,供其挥霍。

  目前,这两名青年已因违犯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的有关条款,被分别处以治安拘留15天和10天的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